老榕百齡記每次回台南我們一定會去成大一遊,因為那兒離婆家很近, 公公曾在那兒的工科院(現在叫工禮服程科學系)教過書,成大勝利校區是先生和小姑小時候常出沒的地方, 混充成大學生進”大禮堂”看電影有巢氏房屋,現在看這禮堂還真不大!我結婚前和台南沒啥關係,但認識外子後, 台南就成了我逢年過節的家了.這次新成屋也不例外, 趁回台北之前, 跟外子說去成大走走吧!成大校園之美不輸台大,光復校區有我喜歡的古典建九份民宿築,湖水, 和榕樹草坪.這次校區裡人很少, 更顯幽靜. 我們也才有機會把樹前的老榕百齡記碑上介紹給網路行銷看仔細了. 這是百歲老榕的介紹信:此榕樹是日皇裕仁為太子時手植...風貌優雅, 婆娑若飽學之士俯代償仰如不阿君子...看著我的一雙女兒在樹前把玩樹果...想著這榕樹看著我曾經壯年的公公在此為生活奔ARMANI波...看著他的兒女在這兒嬉戲遊玩...如今看著第三代在這兒玩著樹果...老榕樹呀!我們的生命比起你褐藻醣膠顯得是如此短促又藐小呀!你看盡多少人事蒼桑, 獨有你依然挺立!人生際遇何等奇妙, 我這個台南媳婦租屋網跟這棵榕樹也有段緣份吧!下次再見榕樹不知又是何年何日了?但想到榕樹永遠都會在那兒,又有了一份術後面膜安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q86wqff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